蔡英文力挺蘇貞昌 批鄭麗文情緒性質詢

總統蔡英文今(13)日下午主持民進黨中常會,致詞時特別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與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的衝突,總統表示,「情緒性的發言,不但沒有辦法聚焦有意義的討論,對當事人也不公平」。

批鄭麗文情緒性質詢 蔡英文:「在自己人裡面找敵人」

蔡英文表示,蘇院長遭遇情緒性質詢,她想提醒,「民主是歡迎不同想法的人來討論激盪,但絕對不是貼標籤或扭曲」。蔡英文提到,蘇貞昌領導的行政團隊,在全球疫情下戰戰兢兢,讓台灣守住一波又一波疫情,維持國家穩健運作,經濟持續穩定發展,這些都是有目共睹。

對於兩人在立院的衝突,蔡英文認為,不同政黨可以基於不同政策看法,給更好的建議,這是民主政治監督制衡的真諦,「但情緒性發言不但沒有辦法聚焦有意義的討論,對當事人也不公平」。

蔡英文強調,民主政治的政黨之間一定有所競爭,但是為了國家,必須以台灣人的最大公約數為基礎,大家才能在同樣一條船上一起望前進。她並再次呼籲,「台灣挑戰很多,在自己人裡面找敵人,無助於國家發展」,強調只有找出彼此的最大公約數,團結起來尋找共識,台灣才能迎向下個階段的挑戰。

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