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學童也愛吃! 台灣香蕉連3年進軍日本校園

受到疫情影響,國人無法到日本旅遊,農糧署以香蕉和日本茨城縣、笠間市,搭起特別的橋樑!因為雙方在108年時簽訂合約,每年秋季運送台灣香蕉到日本當學生的午餐水果;如今3年過去了,合作的地區年年增加,而台灣高品質的香蕉,也獲得學生一致好評。

台日雙方在108年就簽訂香蕉合約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台灣香蕉Q甜 笠間市學校指定當午餐水果

台灣香蕉的高品質名揚國際,為了拓展香蕉在日本的消費族群,農糧署108年與茨城縣、笠間市簽訂合約,於每年秋季,採用台灣香蕉當作學校午餐點心,合作的地區也連年增加,如今已經有5市町的學校參與合作計畫,獲得學生一致好評。

目前已經有5市町的學校參與合作計畫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,「經過一年多,將近快兩年的這個審查之後,已經通過了產銷履歷,就是『TGAP PLUS版』」 

這批由香蕉策略聯盟媒合農民團體外銷到日本的香蕉,都需要取得比農糧署規範基準還要再更高規格的品質驗證,與今年東京奧運我國輸出的5千斤香蕉等級相同,為的就是讓學生吃的開心,獲得滿滿活力。

台灣香蕉採高品質認證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台灣香蕉連年進軍日本 農糧署期待重回50、60年代市占率

胡忠一強調,「我們最大的市場在日本,關稅可以降到零,所以我們也非常期待,再恢復到民國50年代、60年代在日本市場的佔有率,我們非常期待這一天早日能夠到來。」

雖然受到疫情影響,台日國人無法像過往,到處旅遊往來頻繁,但卻以農產品搭建特別的橋樑,也讓日本學生在香蕉的Q甜滋味中,看到台灣不同的一面。 

屏東/蘇世偉、田宇涵、張崇閔、蕭志遠 責任編輯/陳耿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