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食材成本增加,肉品漲翻,再加上基本工資、國際運輸價格不斷喊漲衝擊,餐飲業現在都在醞釀漲價。像是王品集團就開出連鎖品牌第一槍,宣布旗下15個餐飲品牌將在10/25之後調漲價格,以西堤經典套餐來說,一份的漲幅來到5.28%;而石二鍋的雪花牛肉鍋,一鍋也喊漲10塊錢。

連鎖品牌紛紛起漲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另外像是漢來美食也宣布,中餐體系品牌春節前也會漲 10%~15%,超夯的海港城則預估在明年第二季跟進喊漲;

漢來海港城預估明年第二季漲價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國內毛豬價格飆漲7.8% 土雞漲幅近16%

新鮮本土豬肉賣相好,但餐飲業表示,現在採買價格真得讓他們吃不消,因為和去年同期相比,國內毛豬價格足足飆漲了7.8%。另外就連土雞也漲翻天,漲幅至少將近16%。

毛豬價格漲幅7.8%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土雞價格漲幅15.78%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進口牛肉漲41.57% 餐飲業吹「漲價號角」

國產肉品漲翻,進口牛肉更是貴的嚇人,和去年同期時間一比,漲幅至少來到41.57%,再加上其他食材、原物料、運輸和人事成本,通通漲價,也讓餐飲業吹起 「漲價號角」,接下來不排除還會有不少品牌加入,外食花費恐怕持續失速。

進口美牛漲幅41.57%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