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42歲男打BNT後身亡 指揮中心:進行司法相驗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新莊區一名42歲的男姓工程師於本月1日打完BNT疫苗後,出現胸悶、冒冷汗症狀,昏倒後送醫不治,外界好奇,該名男子的死亡是否與疫苗接種有關?對此新北衛生局今(13)日表示已協助通報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,該案應會進行司法相驗。

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指出,該案於1日接種BNT疫苗,1日至8日作息皆正常,9日出現胸悶、冒冷汗症狀,隨後昏倒,通報119緊急送醫後不治。她表示,衛生局已協助通報疾管署系統,至於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,須由中央疫苗接種專家小組審議認定。

新北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表示,市府已協助該案進行通報。圖/翻攝自我的新北市YouTube

針對此案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死亡男子屬第九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,具糖尿病與高血壓病史,就目前所知,該案應會進行司法相驗,指揮中心也會持續關注。

昨增128件接種後不良事件 其中4件死亡

另外,莊人祥也指出,昨(12)日新增128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,其中有71件屬於非嚴重事件、4件死亡、53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。4件死亡通報中,其中2例在接種AZ疫苗後發生,年齡為65與69歲,於接種後當天與8天後發生;另外一例在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發生,該案年齡為71歲;剩餘一例即為新北工程師,該案在接種BNT疫苗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,年齡為42歲,於接種疫苗後8天發生。

20%民眾接種過第二劑疫苗 陳時中:月底前還有10%努力空間

至於昨日的疫苗施打狀況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情形算「普通」,共施打236,619劑,目前人口涵蓋率達58.88%,劑次人口比則為78.94%,也就是說國內施打完第二劑疫苗的民眾,剛剛超過20%,但本月底的目標是30%,所以還有10%的努力空間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