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NT預約接種人數下降 陳時中:符合資格者 盡速預約施打

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國內疫情降溫民眾打疫苗的意願也跟著降低了嗎?第11期疫苗接種開放BNT第1劑,給18歲以上第九類、18-22歲,還有45歲以上民眾,但截至12號晚間,還有23萬人沒登記。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(13)天記者會上也呼籲,「請大家符合資格還是盡速預約施打。」

陳時中表示,「這一段時間BNT預約的比例,比起以往相對來的低,所以我還是呼籲大家,雖然疫情現在看起來比較穩定,世界的疫情也有在下降,除了歐洲有一些微幅的上升,其他大部分都在下降」,陳時中強調,打疫苗仍是利大於弊,若民眾想等到有疫情才要打,保護力會不足,請民眾符合資格,就盡快預約施打。

談到預約BNT人數下降原因,陳時中表示,「也不是說打BNT的人的意願就特別低,當然BNT有非常忠實的支持者」,尤其在疫情升溫的情況下,大家警覺性相對高,因此全台第一劑已打了1300多萬人。他表示,「這些警覺性高的,有很大一部分已經打了,剩下有一部分的人就是對疫苗有一些猶疑的人」,在這樣的原因與前提下,相對的,預約和注射率就會相對較低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