耗時7個月製作!插畫大師鉅作竟遭人噴漆破壞

插畫遭不肖民眾惡意破壞。圖/台視新聞

插畫大師耗時7個月的創作,竟然遭人惡意破壞!台北市基隆河堤有一幅長達157公尺的畫作,是由插畫大師「馬賽」親自設計操刀,耗時7個月才完工,最近卻被人噴漆、畫上不明字樣搞破壞,讓馬賽既無奈又氣憤。甚至有民眾替創作者抱不平表示,很過分要處罰。

耗時7個月的插畫作品,竟在一夕間被噴漆毀壞。圖/台視新聞

157公尺畫作遭惡意噴漆簽名

台北市南港基隆河堤,有幅長達157公尺的畫作,團隊耗時7個月才大功告成,沒想到完工沒多久,就遭人惡意噴漆簽名,好好的藝術作品本該是美化河岸風景,卻遭到不肖民眾破壞,創作者既傷心又生氣。

藝術家馬賽Kyo:「除了比較難過以外,原本很有自信不會有市民去破壞,這樣的一個期待卻被打破了。」

重新修復至少1星期!插畫家喊話不要隨意破壞

創作來自於設計師「馬賽」,其實他大有來頭,不只是知名插畫家、廣告人,還是攝影師,曾榮獲多項國際大獎,更是台灣目前獲得最多國際插畫獎的藝術家。

不過,水利處有設立「河濱塗鴉區」,還是有人的手不安分,不肖塗鴉客隨手一噴,破壞藝術家的心血,馬賽說等到天氣好轉,就會著手修復,但至少得花一個禮拜才能將作品恢復原狀。

台北/廖翊庭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吳苡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