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3天以上連續假期共有7個。圖/台視新聞
明年3天以上連續假期共有7個。圖/台視新聞

明年的連假日出爐!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民國111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,明年一共有7個超過3天的連假,春節有9天,元旦、228紀念日、清明節、端午節、中秋節與國慶日都有3天以上連假。有網友發現,如果再自行請假3到4天,還可以一次休到9天,民眾也希望,明年如果疫情好轉,可以出國旅遊。

春節休9天! 其他假期「想休9天」攻略曝光

行政院公布明年民國111年的日曆表,一共有7個3天以上的連假,除了農曆春節9天之外,其他連續假期有元旦、228紀念日、清明節、端午節、中秋節和國慶日。

有網友算出,228紀念日多請3月1日至4日共4天,可以連休9天,以此類推,兒童清明連假多請3天,也有9天假期,還有端午節、中秋節國慶日,都是請4天可以休9天。

2022行事曆。圖/翻攝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

民眾悶了好久,也想出去多玩幾天,有人說,連假如果可以出國,當然想要出國,也有民眾表示,可能去一些比較近的國家,像是日本、韓國、東南亞國家。

受全球疫情影響,將近2年出入境都得隔離,旅遊受到疫情牽制,民眾對明年假期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 

台北/傅詩涵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