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內湖幼兒園老師接觸者採檢 106陰性、7檢驗中

案16411接觸者採檢情形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台灣昨(11)日新增一例本土確診案16411,為一名在台北市內湖區工作的幼兒園老師,指揮中心共匡列118名接觸者並採檢,其中80人居家隔離、1人自主健康管理、37人自我健康監測;採檢情形,已採113人,其中106人陰性,7人檢驗中,另5人待採檢。

案16411接觸者採檢情形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案16411周遭接觸者的PCR檢驗結果均陰性,還未出現群聚,專家雖然評估可能在更早的時候,已經出現隱形傳染鏈,但從目前接觸者PCR檢驗結果都是陰性來看,還沒有出現幼兒園或相關接觸者的群聚,因此不會針對這些接觸者,特別是無症狀的人進行血清抗體檢驗。

羅一鈞說明,這起案件和新北幼兒園不同,當時新北幼兒園很快在周遭接觸者驗出陽性,屬群聚,而驗血清抗體要多抽一管血,對無症狀的接觸者來說,多做抗體檢驗對目前的狀況並沒有實質上的幫助,指揮中心都是就疫調結果評估是否要額外做血清抗體檢驗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