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焰火33萬人次散場 周邊人車塞爆引民怨

昨(10)日國慶焰火完美落幕,湧入約33萬人到場觀賞,其實在焰火施放前,高雄市府就不斷宣導要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,並提供接駁車,力拚2個半小時內完成人潮疏散,但散場時,往大港橋方向,警方一度沒有協調好,導致人潮堵住,引發民眾不滿;而捷運、輕軌也都出現長長人龍,四處都呈現大塞車景象。

往大港橋方向警一度未協調好 引爆民怨

今年國慶焰火在高雄上演,根據大數據統計,觀看焰火人數停留半小時高達33萬人,停留1小時也有29萬人,人潮一口氣離場就浮現大眾運輸工具乘載問題。就連員警也不滿抱怨,動線沒有溝通完全,這下人流雙向互撞,上演大塞車。

人擠人場面,一路延伸到大港橋上頭,由於橋墩有負重限制,民眾只能分批上去,導致散場速度更加拖延。

國慶焰火散場,交通堵塞。圖/台視新聞

搭乘人數達三萬人 輕軌班班客滿排長龍

輕軌班班客滿,等候人龍蔓延數十公尺,搭乘人數達3萬人,全都擠在一塊,現場人員只能加緊管控;捷運人潮更是可觀,縱然加開班次、縮短間距,也難以消化總計運量高達22萬的人潮;另外哈瑪星鐵道園區以及高流中心都備有接駁車紓解人潮,共有323車次,載運約8千人。

人多車雜糾紛多 男騎士遭警壓制

但人多車雜,就有民眾自行騎車,卻發生行車糾紛。原來8點多時,一名林姓男子騎車要看焰火,卻和同樣騎車的謝姓女子起了衝突,男子不滿大聲怒罵還作勢攻擊,被員警壓制在地。鹽埕分局七賢所長朱家宏表示,「依法施以管束,於整個事件的糾紛,沒有造成其他民眾的圍觀或是恐慌 。」

兩騎士爆衝突,其中男騎士遭警壓制。圖/台視新聞

縱然國慶焰火圓滿落幕,讓民眾看得過癮,但一團亂的散場,恐怕也讓民眾留下「難忘回憶」。

高雄/田宇涵、梁家瑋、王超群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吳苡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