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人走斑馬線遭「撞飛20公尺」 肇事駕駛疑因大雨視線差釀事故

多元計程車撞飛路人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11)天凌晨2點多,台北市市民大道與復興北路口發生一起嚴重車禍,一台多元計程車疑似因為大雨視線不佳,撞上一名準備過馬路的行人,導致他當場失去呼吸心跳,經過急救,暫時恢復生命跡象。

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昨(10)天晚間台北下起大雨,而在市民大道與復興北路口,疑似因下雨視線不佳,一名53歲林姓駕駛在路口沒發現前方有行人,結果撞上準備過馬路的54歲陳姓民眾,讓他當場失去生命跡象。

擋風玻璃碎裂、路面血跡 肇事駕駛:沒看到有人

肇事駕駛趕緊下車查看,才發現自己撞到人,從監視器畫面可看到,白牌計程車擋風玻璃碎裂,不遠處的地面還可以看到點點血跡,他嚇得趕緊報警,他表示當時沒看到有人、太暗了。

擋風玻璃嚴重碎裂。圖/台視新聞

遭撞民眾到院急救後,暫時恢復生命跡象,但昏迷指數只有3分,駕駛表示,當時民眾有走在斑馬線上,不過由於他被撞飛,離斑馬線將近20公尺,警方懷疑,當時駕駛車速並不慢,至於詳細的肇事原因,還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台北/陶怡軒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