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度的國慶焰火,今(10)日晚上將在高雄登場,但市府提前設置在旗津海馬堤防的焰火發射筒,竟因為風浪太大被捲進海裡,還漂到附近沙灘,不過這些落水的發射筒僅400發,占焰火全數的2%,不會影響整體施放。

旗津海馬堤防佈設400發射筒 風浪大被捲入海

整個沙灘滿滿都是焰火彈藥,讓民眾看了好傻眼,拿起手機拍個不停,而一旁海浪還一波波不斷拍打,旗津外堤上的焰火發射筒,看起來更是岌岌可危,市府人員趕緊加強固定,原來沙灘上的彈藥,就是遭到大浪從外堤捲了過去。

沙灘上全是落海的焰火彈藥。圖/台視新聞

慶籌會燄火處副處長劉文琳表示,「昨天又是滿潮,大概在傍晚的時分,因為浪太大,有把少部份我們佈設的發射筒,沖到海裡面去」。

相關單位緊急加強固定 整體施放不受影響

國慶焰火睽違21年重返高雄,將帶來歷年最多的大口徑焰火,引發萬眾矚目,不過卻發生海馬堤防上的400發發射筒遭到海浪捲走,直到隔天上午相關單位接獲消息,才趕到現場加強固定,而泡水的彈藥就算撿回,也已經報銷,無法使用了。

相關單位到現場加強固定。圖/台視新聞

劉文琳說,「只要一泡水之後就失效了,不會有安全上的顧慮,那邊只有少部分的發射筒,今天晚上焰火的施放是不會影響的」。

據了解,近日的水位受到外圍環流及滿潮的雙重影響,暴漲才導致插曲發生,不過落海的彈藥僅占整體數量的2%,不會造成任何影響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