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大會上,除了表演吸睛,場邊也有不少民眾盛裝出席,有人身穿中山裝、留著小鬍子,外型神似國父孫中山,吸引不少民眾搶著合照,還有人遠從南非來參加典禮,特地手工製作粉紅國旗裝,同樣成為全場焦點。而每年都會到場發放國旗假髮的國旗婆婆,今年也沒缺席,自掏腰包準備500頂送給現場民眾。

國旗婆婆來了! 限量500頂國旗假髮大方送

頭戴國旗假髮參加國慶大典,小朋友們雖然假日起大早,還是活力滿滿,而他們頭上戴的國旗爆炸頭,現場只送不賣,限量500頂,全由每年國慶日都會現身的國旗婆婆自掏腰包準備,國旗婆婆說,今年是她第4年發國旗假髮,「讓全世界看見台灣」。

國旗婆婆。圖/台視新聞

遠從南非來 粉紅國旗裝國慶大典成亮點

還有民眾遠從南非坐14小時的飛機,經過隔離檢疫,排除萬難參加國慶大會,她身穿整套粉紅色長裙,腰帶設計融入國旗元素,這一身行頭外頭買不到,全是手工製作,民眾分享,她在南非教手工藝,今天這身衣服全是自己手工製作,耗時一週完成。

遠從南非來觀禮的民眾,身穿自製的粉紅國旗裝。圖/台視新聞

成為大會全場焦點,還有「模仿國父專業戶」,一身中山裝、留著小鬍子,神似國父孫中山先生,由於實在太像,不少民眾搶著和他合照,扮裝成國父的民眾表示,他演繹國父的角色大概有30多年,從身高、體重、職業、年齡、生幾個兒女、幾個兄弟姊妹都一樣。

國慶大會,民眾盛裝出席,共襄盛舉,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