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十國慶大會今(10)天登場!首先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於101大樓89F觀景台連線表演揭開序幕,這也是國慶活動首度開闢第二現場,以連線直播方式參與慶典;緊接著在總統府前廣場由TBC舞團、三軍樂儀隊、中華民國體操協會、We.R特技跆拳表演團帶來一系列的精彩表演。

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連線表演。圖/台視新聞
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連線表演。圖/台視新聞

TBC舞團賀國慶 老中青150人尬舞世代共榮

TBC舞團今年帶來的演出是由兒童舞者、高職舞者、職業舞者和50+熟齡舞者共150位使用高技巧高難度的街舞表現,隨著2024巴黎奥運宣布納入霹靂舞之後,世界各地所有的街舞盛事都趨向國際化!代表著台灣的街舞實力必須從上而下傳承為一股強勁的能量,而TBC舞團這次藉由國慶大會,用150位各年齡層舞者向國人呈獻全世代融合的街舞演出,展現街舞文化的活力和獨特的魅力。

TBC舞團的街舞表演。圖/台視新聞

三軍樂儀隊操演大亮點 花式操槍搭流行歌曲

中華民國國防部三軍儀隊是由陸、海、空軍儀隊編成,是國軍「榮譽部隊」,主要任務為執行友邦元首訪臺歡迎軍禮及國家重大慶典操演任務,及駐防「國民革命忠烈祠」、「中正紀念堂」、「國父紀念館」、「慈湖」、「大溪」等地擔任禮兵任務,其禮兵交接儀程莊嚴肅穆、聞名國際,歷年吸引國內、外遊客爭相目睹,展現我國軍勤訓精練之一面。儀隊官兵以「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」為隊訓,並以維護光榮傳統與榮耀為己任。

中華民國國軍聯合樂隊由國防部示範樂隊及陸、海、空軍樂隊編成,平時負責執行國家各項慶典演奏、外賓訪華軍禮、國宴及重大慶典表演;公勤之餘組成管樂、弦樂、打擊、重奏等樂團,並聘請專業教授指導,展現多方位的演出風格;並定期於國家音樂廳及各縣市文化中心舉辦音樂會,深受各界好評。

三軍聯合樂儀隊。圖/台視新聞
行進鼓隊氣勢磅礡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