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期待已久的五倍券終於發放,在高雄小港有一名許姓男子才剛領完券,竟不翼而飛!調閱超商監視器一看,原來是五倍券從男子口袋掉出來,熱心民眾撿起來放在桌上,卻被70歲的陳姓婦人拿走,事後員警迅速逮到這名婦人,婦人聲稱以為券是假的才會拿走,事後警方依侵占遺失物罪,將她函送法辦。

五倍券掉出 路人撿起放桌上 老婦起貪念侵占

超商裡,穿著螢光色上衣的許姓男子剛領完五倍券,坐在座位區喝飲料,準備離開時,卻發現五倍券不翼而飛,急得報警求助,調閱監視器一看,才發現原來被一名穿著豹紋上衣的婦人撿走!

事情發生在高雄小港漢民路,這名許姓男子因為口袋太淺,坐著時,五倍券掉出來。當時一位熱心民眾看見地上有信封袋,馬上就撿起來放在桌上,但許姓男子沒注意,喝完飲料直接離開,3分鐘後,70歲陳姓婦人走過來打開信封,拿走裡面的五倍券放進包包,接著坐下來悠閒享用餐點,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來。

「以為券是假的」 老婦摸走五倍券涉侵占送辦

小港分局漢民所所長柯一郎指出,「本案陳姓婦人於超商拾獲五倍券,因一時貪念未及時提交警方,涉嫌觸犯侵占遺失物罪,本分局呼籲民眾,應隨時保管財物,如在公共場所拾獲他人財物,應盡速交由警察機關,切勿貪小便宜而占為己有,自觸刑法。」

警方根據車牌找到陳姓婦人,婦人竟聲稱以為券是假的,只是玩具,才會撿走,事後還是被移送法辦。一時貪小便宜,卻落得這種下場,實在不划算。

高雄/陳怡瑄、蕭志遠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