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阿拉斯加卡特邁國家公園「胖熊週」選拔賽得主是26歲的棕熊歐提斯。圖/翻攝自Daily Mail
美國阿拉斯加卡特邁國家公園「胖熊週」選拔賽得主是26歲的棕熊歐提斯。圖/翻攝自Daily Mail

美國阿拉斯加卡特邁國家公園,是全球最大的棕熊保護區,每年都會舉辦「胖熊週」選拔賽,讓網友選出最胖的棕熊,今年得主是26歲的歐提斯,園方目測牠的體重至少有450公斤。經驗老到的歐提斯,靠著高超的捕魚技巧,減少能量消耗,讓自己在冬眠前保持在最肥的狀態。

阿拉斯加最肥熊王 「誇張垂地啤酒肚」成4屆霸主

位在美國阿拉斯加的卡特邁國家公園,據估計有多達2200隻棕熊在這裡生活,園方每年都會舉辦「胖熊週」選拔賽,讓網友選出最胖的棕熊。今年最胖的選手是一隻年齡26歲的棕熊歐提斯,在棕熊界算是人瑞,沒想到一路過關斬將,在決賽中以6千多票的差距,第四度拿下最胖棕熊寶座。

美國阿拉斯加卡特邁國家公園內有多達2200隻棕熊。圖/翻攝自Katmai National Park

歐提斯的捕魚技巧高超,旁人看起來像老僧入定,卻能夠精準抓到鮭魚,一天最多可以抓到40條,不過棕熊不時會爭奪捕魚地盤,老態龍鍾的歐提斯難免會在其他棕熊挑戰下落敗,只能黯然離開。

歐提斯儘管年邁,捕魚技巧仍相當高超。圖/翻攝自Explore Bears & Bison

經驗老道的歐提斯不但善於抓魚,還是時間管理大師,懂得減少能量消耗,讓自己在冬眠前保持在最肥的狀態,讓自己順利度過寒冬,當然也一舉摘下最胖棕熊寶座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