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「獅子山」襲香港 鷹架被吹垮釀1死

輕颱「獅子山」襲港。圖/翻攝自氣象局

香港受東北季風和颱風「獅子山」的外圍環流影響,連日帶來強風暴雨,馬路汪洋一片,部分路段積水淹到行人的小腿高度,還有大型鷹架被風吹到倒塌,至少導致1人死亡。

馬路變河!開公車如急流泛舟 校門口湧噴泉

香港連日暴雨,導致部分路段嚴重積水,還有車輛在路上拋錨,就連開個公車都像是急流泛舟,甚至有學校門口湧出噴泉,銀行的地板更不斷湧出水來。另一邊,還有遭強風吹倒的鷹架,堵住兩條車道,兩輛車慘遭壓頂,消防人員連忙出動救援,目前得知至少導致1人死亡。

香港渠務署署長彭雅妮說明,可能是因為局部地區的降雨量,超過排水系統的承擔能力。

鷹架受強風吹倒,堵住車道。圖/翻攝自有線新聞 i-Cable News
水深達半個輪胎高,因此許多車輛拋錨。圖/翻攝自有線新聞 i-Cable News

東北季風、颱風環流夾擊 一度發黑色暴雨警告

港府一度發出「黑色暴雨警告」,因此公車部分路段停駛。專家表示,這波降雨主要是受東北季風,以及熱帶風暴「獅子山」的外圍環流影響。

「獅子山」登陸中國海南省 港口停航、航班取消

獅子山的中心在8日晚間登陸中國海南省,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到8級,中國海南省官員劉貢表示,「目前來看降雨的範圍會非常廣,瓊州海峽長時間停航,所以相應的部門要做好這些應對的準備。」海南省已經出現強風暴雨,港口暫時停航,機場取消部分航班,瓊海市的學校9日也停課一天。

編撰/周昱君 責任編輯/吳苡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