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連假前一天,屏東小琉球湧現遊客潮。圖/台視新聞
國慶連假前一天,屏東小琉球湧現遊客潮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慶連假前一天,屏東小琉球已經出現遊客潮,不少民眾提前登島卡位搶民宿,還帶著剛領到的五倍券來消費,大啖海鮮料理。另外台南國華街,同樣人潮滿滿,雖然還沒收到五倍券,但已經有店家為了避免麻煩,公告拒收。

難兌換現金、找零麻煩 部分攤商拒收5倍券

國慶連假前一天,遊客們已經等不及,提前來到小琉球卡位搶民宿,順便帶上剛領到的五倍券來消費。島上景點人潮滿滿,餐廳同樣人氣紅不讓,遊客使用五倍券,大啖生鮮海味。

小琉球島上景點出現人潮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8)天五倍券上路第一天,小琉球店家立刻受惠;而在台南國華街,連假前夕同樣人聲鼎沸,雖然還沒收到五倍券,但攤商們意見兩極,因為部分攤商沒有營利事業登記,無法兌換現金,加上振興券面額大,找零麻煩,就怕節外生枝,乾脆直接拒收。

台南國華街人聲鼎沸。圖/台視新聞

超商開放領券大排長龍 系統「卡卡」店員忙翻

另外部分超商一早開放領券,店內大排長龍,系統還一度卡住,讓店員忙翻天。五倍券開放首日,民眾瘋領券,但還是要提醒大家注意領取規定,才不會白跑一趟。

台南-屏東/黃富祺、蘇世偉、吳玫萱、王懿昱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