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倒數,爭議連環爆,除了肇事逃逸、涉嫌賭博外,現在又被爆出選上立委後,財產一年內從0元暴增至441萬,引人懷疑;陳柏惟今(8)天上午親上火線表示,財產沒有什麼好隱瞞,自己並沒有因為當了立委就大富大貴,現在35歲擁有一台車子和一棟房子也不是太過分的事情。

當立委一年存款從0變441萬  錢震宇:陳柏惟要說清楚

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昨(7)晚在臉書指出,根據「2019立委候選人財產申報」,以及「監察院財產申報」與天下雜誌報導顯示,陳柏惟在2019年參選立委時,只有一台汽車,沒有現金,而且在2016年買了一間在高雄五塊厝的房子,市值177萬台幣,但「隔一年」就漲到500萬。

錢震宇質疑,立委一個月的法定薪資是19萬500元,加上1.5個月的年終,年收入是257萬1750元,可是在2020年4月28立法院第一次財產申報的時候,陳柏惟的現金存款已經有441萬了,比法定薪資還高,更沒有背負房貸,35歲變成「有車有房當立委」的人生勝利組,大酸「這就是民進黨重新定義的『無家產很辛苦的年輕人』。」

錢震宇強調,陳柏惟必須要說清楚,為什麼擔任立委的第一年,才做沒幾個月,存款就從0元暴增到441萬,要怎麼做才可以不用負債,擁有一間高雄市的房子?錢震宇直言,陳柏惟不要只會推給國民黨跟顏寬恆,應該「像個男人!」說明除了「肇事逃逸」、「賭博電玩」以外,還有什麼大家不知道的小秘密,一次講清楚。

親上火線回應 陳柏惟:財產沒什麼好隱瞞

對於質疑,陳柏惟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回應,「對我來講,財產沒有什麼好隱瞞,財產就是這個樣子,我也沒有因為當了立委大富大貴,35歲擁有一台車一棟房子也不是太過分的事情。」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