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名NBA球員涉詐1億遭捕 「他」因在台灣打球自曝犯行

史密斯曾效力於SBL台灣銀行隊。圖/翻攝自Instgram @ju_smith4

根據外媒報導,有18名NBA球員因涉嫌從NBA的健康福利計畫中詐取約400萬美元(約1.1億)台幣,其中有一位就是曾在2018年來台灣SBL,效力於台灣銀行的史密斯(Gregory Smith),而史密斯就是因為當時人在台灣,因而遭揭穿。

根據當地檢察官指出,曾效力於休士頓火箭,同時也是林書豪前隊友的的史密斯,表示自己在2018年12月20日於加州的比佛利山莊接受牙科手術,因而試圖申請5萬美金的理賠,不過經調查後發現,史密斯當時人正在台灣打球,因而讓詐欺案曝光。

由NBA成立的健康福利計畫,目的是為了助現任和前任球員提供醫療保險。對此NBA官方和球員工會也發出聲明,「NBA和球員工會所提出的健康福利計畫,對於球員的健康來說非常重要,因此這項指控讓人非常沮喪,而我們將全力配合檢察官調查。」

根據NBC報導,除了史密斯外,不乏也有許多前NBA球星,包括防守大將艾倫(Tony Allen)、前湖人球員布朗(Shannon Brown)和「大寶貝」戴維斯(Glen Davis)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