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一名男子施打完國產高端疫苗後,出現全身發癢、右手觸覺異常症狀。圖/台視新聞
基隆一名男子施打完國產高端疫苗後,出現全身發癢、右手觸覺異常症狀。圖/台視新聞

疑似疫苗不良反應,男子右手失去知覺!基隆一名男子8月23日施打完高端疫苗第一劑,兩週後出現全身發癢,還有右手觸覺異常症狀,持續一個月後前往就醫,診所研判疑似是對疫苗成分過敏,周邊神經副作用導致。對此,指揮中心回應,過去沒有遇過類似個案,詳細狀況還要再調查。

怎麼沒感覺! 研判過敏、周邊神經副作用所致

基隆一名男子在施打完國產高端疫苗後,全身出現過敏皮疹,連右手都失去知覺,他PO出照片,只見手臂上點點疹子,還可以看到紅紅的抓痕。這名男子表示,自己在8月23日施打高端第一劑,約兩週後開始全身發癢、出現皮疹,右手掌和手指也喪失部分觸覺,一個月後受不了才掛號就醫,診所研判疑似是對疫苗成分過敏,以及周邊神經副作用導致。

男子手臂出現一點一點的疹子。圖/台視新聞

診治醫師黃醫師指出,男子表示是右手的觸覺變得比較不一樣,不是沒有力氣,而是他的知覺有異常的現象。

男子暫排除「吉林巴利症候群」 指揮中心持續追蹤中

對此狀況,指揮中心回應,過去還沒有遇過類似個案,是否為疫苗所造成,只能再進一步調查。雖然之前曾傳出有民眾施打AZ疫苗後,出現四肢無力、神經失調的 「吉林巴利症候群」,但該男子自述是單側手臂出現症狀,因此初步排除這個可能。

不過疾管署還是提醒民眾,如果遇到類似狀況,要即時就醫通報不良反應,由相關單位協助更換第二劑疫苗。

基隆/綜合報導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