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站哪個選址最失敗? 台南彰化苗栗都被點名

高鐵站內,旅客來去匆匆,不少人返鄉出遊或出差,都會搭乘快速方便的高鐵,PTT上有網友就在討論「選址最失敗的高鐵車站是哪一站?」原PO說高鐵車站大部分都選在偏僻的地方,但哪個車站選址最爛,他認為台中站根本就是北彰化站。

有民眾嫌棄,但也有民眾幫忙說話,「我可以有三種選擇,我可以搭捷運、機車,或者公路車也可以,我覺得台中算很不錯」,也有人說「台中站周邊有高速公路、快速道路,很方便」。

至於到底哪個選址爛,網友紛紛表示意見,認為除了台北、板橋站,都很失敗、也有人認為「第一彰化、第二台南,台南根本就是北高雄站」、「台南去市區遠,去南科園區也遠」、「苗栗站,因為它剛好在中間,要去苗栗要一段時間,要來台中也一段時間」,還有人點名彰化田中站的選址也很糟。

儘管高鐵帶來縮短時間的方便性,實現一日生活圈,但周邊交通還是民眾搭車的考量之一,選的地點到底是好是壞,只能說見仁見智。

台視新聞/梁智翔、戴榮懋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