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成為本季美聯MVP大熱門。圖/翻攝自Instgram @shoheiohtani
大谷翔平成為本季美聯MVP大熱門。圖/翻攝自Instgram @shoheiohtani

日本好手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本季表現出色,更是美聯MVP的超級大熱門,然而大谷本季年薪卻僅300萬美元(約新台幣8387萬),最快也要在2023年結束後才能進入自由市場,因此天使隊能否順利和大谷簽下一紙延長合約也相當關鍵,對此日媒「日刊現代」認為,如果大谷最終拿下年度MVP,將能獲得一紙8年3.2億美元(約新台幣90億)的超級天價合約。

日本體育作家友成那智表示,天使最晚在下個賽季會向大谷提供一紙延長合約,並分析如果照過往MVP球員的合約來說,像是道奇球星貝茲(Mookie Betts)的12年107億和費城人球星哈波(Bryce Harper)的13年102億合約,大谷將有望獲得一紙8年90億的合約。

友成那智也強調,「二刀流」對於身體的負擔相當大,再加上大谷過往的傷病史也相當豐富,因此可能會像前田健太和道奇隊的合約類似,會在合約當中附帶激勵條款,只要達成條件就能獲得全額的薪水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