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視聽歌唱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視聽歌唱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10月5日起KTV有條件解封,業者得以申請復業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6)天表示,目前北市已有20家KTV業者提出申請,市府團隊將在下午前檢查完畢,預計晚上民眾就能到審查通過的KTV唱歌。不過,柯文哲也強調,在KTV一定要落實實聯制,包括門口掃一次QRcode,進入包廂再掃一次,以防萬一出現確診個案,利於疫調匡列作業。

台北市發布視聽歌唱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。圖/北市府提供

針對開放視聽歌唱場所開放,柯文哲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中說明,雖然中央宣布10月5日就可開放,但直到10月4日晚上才收到經濟部訂定的管理細則,因此,北市府產業局人員昨(5)天一早才製作申請表格,供業者申請。

除了經濟部管理細則太晚發布外,柯文哲也說,業者原本以為只要有6成以上的從業人員施打疫苗即可,但指引公布後,才發現未施打的從業人員也需要7日內的快篩或PCR陰性證明,讓業者們一時手忙腳亂,為未接種的員工篩檢,才得以提出復業申請。

北市府發布視聽歌唱場所業者防疫管理規範。圖/北市府提供

至於申請復業的實際情況,柯文哲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,已經收到20家KTV業者的申請,市府人員會在今天下午前檢查完畢,預計晚上就有KTV能開始營業。柯文哲提醒,民眾到KTV唱歌一定要帶著手機,落實防疫實聯制,而且是進入KTV掃一次QRcode,進入到包廂再掃一次,以確實記錄進到包廂的成員,利於可能需要的疫調工作。

台北市餐飲業防疫管理。圖/北市府提供
除了視聽歌唱場所外,北市府也針對餐飲業進行鬆綁,包括不強制梅花座以及使用隔板,也可以敬酒、敬茶,但柯文哲提醒,仍不鼓勵這樣做,且一定要落實好實聯制等相關規定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