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大當機! 全球經濟損失逾16億美元

臉書4號遭遇史上最嚴重的大當機。圖/AP Direct(資料照)

社群網站龍頭臉書,4號遭遇史上最嚴重的大當機,全球經濟損失超過16億美元。原來有許多小型企業的營運都仰賴臉書旗下軟體,故障後就沒有訂單可接,不得不尋求其他社群平台,通訊軟體「Telegram」一夕間爆增7千萬名用戶。

因臉書當機得利 通訊軟體「Telegram」日增7千萬用戶

臉書台灣時間4號深夜無預警大當機,將近6小時後才逐漸恢復,網路觀察組織「NetBlocks」估計,在這短短幾小時內,全球經濟損失超過16億美元,折合台幣將近450億,執行長祖克柏的淨資產也瞬間蒸發60億美元。

前白宮資訊長佩頓指出:「就我所知所有的小型企業,事實上已經不再有自己的網站,他們只使用IG和臉書去觸及顧客,昨天一整天他們都無法營業。」

但為什麼臉書一故障,全球荷包就大失血?原來有許多小型企業的營運都仰賴臉書旗下軟體,故障後就沒有訂單可接,不得不尋求其他社群平台,通訊軟體「Telegram」更一夕間爆增7千萬名用戶,堪稱最大獲利者。

「IG黏著度如菸癮」 臉書前主管:有害青少年

臉書前產品經理郝根日前公開在媒體揭露,臉書早知旗下產品會助長仇恨,並傷害兒童心理健康,卻還是將公司利潤凌駕於公眾利益之上,5號更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,指控臉書傷害兒童,分裂並削弱美國民主,同時也指控臉書旗下的「Instagram(IG)」,對青少年而言有如香菸,非常容易上癮。

郝根指出:「這就像是香菸,青少年沒有良好的自制能力,他們明白表示使用IG時感覺很糟,但卻停不下來。」對此祖克柏也打破多天的沉默,在臉書上反駁郝根的指控沒有道理。看來臉書遭遇的風波,還會繼續延燒。

祖克柏發文反駁郝根的指控沒有道理。圖/翻攝自祖克柏臉書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