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北市有一名孕婦在網路上表示,自己本想預約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,卻發現系統上紀錄自己已經打了第2劑高端疫苗,導致無法預約。北市衛生局調查後說明,孕婦在9月6日於國泰醫院接種第1劑莫德納,但院方接種名冊資料上傳異常,造成民眾疫苗接種紀錄錯誤。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6)天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,「這次的誤植事件,共有2千人受到影響。」

對此,在今天疫情記者會上,發言人莊人祥指出,據調查,這些影響者資料是在醫院於8、9月列出的施打清冊,重新於10月2日上傳資料,但因為有經過人工的刪修,可能在過程中造成格式錯誤,目前了解這些上傳資料中有3075筆,是上傳至疾管署,認為是資料有誤,隨即在今天上午10時30分,就先刪除這些資料;另外,醫院部分也重新把8、9月份的資料透過程式上傳。

莊人祥表示,根據評估,這次共有3075筆資料誤植,但實際影響到這期預約施打僅110人左右,若民眾有受影響,疾管署已責成國泰醫院為專案接種醫院,只要是受到資料誤植而影響預約施打者,皆可透過衛生局或國泰醫院協助接種疫苗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