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師想打流感疫苗遭拒 陳時中:幫他到底

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第五天,卻有機師抱怨,明明自己也是公費對象,卻因為長期要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,依照規定若不是急性疾病,就無法隨時進醫院,以致被醫院拒絕,無法打到流感疫苗,讓他擔心家裡還有不到6個月的寶寶,可能會有感染風險。對此指揮中心回應,會盡速協助,讓有資格的人都能打到疫苗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「有問過那沒有得到協助,我們會來幫助他,我想這是他的一個權益,一定會幫他的忙,這沒有問題」。

9千機組員打完兩劑 未來規劃「打第3劑」

承諾一定會幫到底,讓有資格的人都能打到流感疫苗。另外國內飛長程國際線的機組員,扣除掉因為健康因素不願意,還有不想施打新冠疫苗的116人,截至這個月4號為止,其餘9015名機組員,高達98.7%的比例,都已經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,而面對Delta疫情,也有不少機組員喊話想打第三劑。

國內有9015名機組員已打完兩劑新冠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
交通部民航局飛航標準組組長吳家珍表示,「其實公司都有在反映這個問題,抗體呈陰性的,他特別會有這方面的顧慮,就是說希望打第三劑,看看能不能把他變成陽性」。

陳時中則說,「基本上間隔第二劑,在六個月以上,那我們還有時間,來參考其他國家的經驗,做出我們最好的選擇」。

像是過去也有7名機組員,明明打了兩劑新冠疫苗,卻驗不出任何抗體,也希望能趕快補打,至於未來要如何實施,指揮中心也會持續收集各國資料,再做評估。

台北/魏于恬、陳欽順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