振興五倍券即將開始正式使用,各部會推出的八大加碼券,也準備進行抽籤。不過八大券可不是勾越多中越多,因為每個人每週只會中一種加碼券,因此建議民眾不想要的券種就別勾,也讓民眾直呼好想改資料。對此,經濟部宣布民眾可以上網更改加碼券的勾選記錄;另外經濟部也拍板,針對已數位綁定的中低收入戶,可被動解除,改回紙本券。

加碼券勾選開放上網更改

不少民眾把八大加碼券全部勾選,不過實際上,這樣的做法不見得比較有利,因為每個人每週最多只會中一種券,等於說,不要的券就別勾,否則可能會降低抽到自己最想要券種的機會。就怕民眾搞懂遊戲規則後反悔,原本不開放更改的加碼券勾選,將從6號到8號,開放上網更改。

加碼券更改時間。圖/台視新聞

中低收入戶數位券 王美花:可被動受理解除綁定

另外,政府規定綁定數位券後,就不能反悔成紙本券,卻有中低收入戶說,他們透過簽帳金融卡數位綁定,才發現得先在戶頭存五千元,但真的拿不出多餘現金,這也讓經濟部點頭,只開放讓中低收入戶被動解除數位綁定。經濟部長王美花:「民眾們可以打到1988,會有專人來服務,中低收入戶的認定,我們可以衛福部的資料做串接。」

好食券還有最後名額 經部:目前綁定仍能獲得

還有數位綁定人數,明明不到四百萬,卻有民眾收到的好食券序號,已經超過400萬號,擔心發問會不會領不到好食券,經濟部對此回應,如果把共同綁定的名額扣除,好食券還有名額,等於民眾都還領的到。不過真的剩不到三萬份,要搶百分之百中獎的好食券,勢必得手刀衝刺綁定。

 台北/林宸佑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