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歌后艾怡良入圍「金馬2獎項」,開心呼喊「金馬獎見!」圖/翻攝自Facebook @艾怡良 Eve
金曲歌后艾怡良入圍「金馬2獎項」,開心呼喊「金馬獎見!」圖/翻攝自Facebook @艾怡良 Eve

第58屆金馬獎今(5)日公布入圍名單,金曲歌后艾怡良跳脫歌手身分,首度主演電影《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》,一舉入圍本屆金馬「最佳新演員獎」、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」,她得知消息後也在臉書發聲「金馬獎見,我來了」。

艾怡良說,去年在金馬獎演出時有接受訪問,很多記者問她希不希望以入圍者身分參加金馬獎,她笑說「我想都不敢想,希望是當然希望」,艾怡良感性地說,「謝謝你們今天給了我一個台下的座位,比滿足還更滿足」。

艾怡良也感謝徐譽庭和許智彥兩位導演,她說「時隔這麼一大段時間,我都還是覺得你們一定背負了許多特別的壓力,幸好這個結果應該沒有讓你們覺得自己做錯決定」。

另外,艾怡良也感謝歌曲〈我這個人〉的製作人陳建騏,開心喊道「我們可以在金曲獎以外的典禮相見了」。

興奮之餘,艾怡良也談到演對手戲的吳慷仁,被評審認為是入圍男主角項目的最大遺珠,艾怡良說「謝謝我心中的最佳男主角吳慷仁,每個一起工作過的人我都非常感激,新演員這個頭銜代表所有人都是我的前輩,我會一直以這樣的心態走下去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