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TV開放,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有一週時間可讓業者做準備。圖/台視新聞
KTV開放,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有一週時間可讓業者做準備。圖/台視新聞

指揮中心於4日有條件開放KTV恢復營業,不過雙北批評放寬KTV等指引沒有事先跟地方討論,導致無法依公布馬上跟上,地方政府到民間一團亂,無所適從。

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上次在中秋的時候說要觀察兩週,所以在9/27已經有先預告過10/5將有相關開放指引,那時候跟大家報告再觀察一週,若疫情沒有變化,仍控制住的話,會照這樣開放。」他強調,這一次開放KTV、電子遊戲場等娛樂場所,本來是不打算開放的,最後仍體諒店家及民眾選擇鬆綁。

陳時中提到KTV有做些修改,「本來是只開放飲水,後來開放到飲料,但沒有開放到含酒精飲料。」

還有讓KTV業者氣得跳腳的是,縣市政府因為還沒拿到中央的正式公文,無法向業者公告「得先向地方政府申請復業許可,才可以復業」,讓不少業者跟民眾撲空。

陳時中回應,「申請復業是一個相關行政的做為,若你是停業,你的營業執照當然要復業。」最後陳時中再次強調,在9/27宣布相關鬆綁指引後,各單位及相關業者有一週時間可以做準備。疫情控制上的必要跟生活需要,這兩者一旦達到需要的情況,那我們就會開放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