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鬆綁戶外戴口罩規定 黃珊珊:有些標準真的很難理解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國內疫情趨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(5)日起鬆綁部分防疫措施,包含餐廳場所內用不限制使用隔板或維持1.5公尺間距,在山林、海濱活動也不需要戴口罩。不過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前幾天指揮官陳時中跟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說「爬山為什麼要戴口罩?」,讓她很傻眼,反酸「原來指揮官不知道人民已經過了5個多月這樣的生活?」更質疑「為何只有山林與海邊空曠區不需戴口罩?在河濱公園與馬路上跑步還要不要戴口罩?有些標準真的很難理解」。

黃珊珊在臉書上指出,今天要討論餐飲解封與空曠地區解封,其實空曠場場域很多,中央只放寬山林與海邊,但是還有很多大型公園、河濱公園、空地廣場也很空曠,「前幾天指揮官竟然跟張景森說『爬山為什麼要戴口罩?』,我想大家都很傻眼,二級警戒以後,所有戶外空間不論旁邊有沒有人都要戴口罩,這點應該很清楚吧!」

黃珊珊說,很多人在河濱公園跑步也戴了4、5個月的口罩,甚至在自家社區裡運動都戴著口罩,地方政府對於戶外戴口罩也執行了很久,直問陳時中「原來指揮官不知道人民已經過了5個多月這樣的生活?」

黃珊珊直言,「既然餐飲業都可以全解封,不需隔板梅花座,那為何只有山林與海邊空曠區不需戴口罩?在河濱公園與馬路上跑步還要不要戴口罩?有些標準真的很難理解,我們也只能一步一步來,因為地方政府與第一線的公務同仁才是真正的執行者。政府的每一個決定都會影響人民的生活,需要深思與熟慮!」

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