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日56架次共機擾台破紀錄 蘇揆痛批:中國越來越過分
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共軍機近日擾台不斷,尤其昨(4)日一口氣派遣56架次軍機擾我西南空域,再創單日新高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5)天受訪時痛批,「中國真的是愈來愈過分」,同時也呼籲國人要團結一起、增強國力,想要併吞台灣的國家才不敢輕易動武。

根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顯示,中共4日一共派出56架次軍機侵擾我防空識別區,包括38架次殲-16機、12架次轟-6機、2架次蘇愷-30機、2架次運-8反潛機、2架次空警-500機,破了中共在「十一國慶」當日派遣軍機擾台的紀錄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,台灣一定要警覺,中國是愈來愈過份,世界也都看到中國一再侵害區域的和平、對台灣的壓迫,所以民主陣營的國家都在在提出警告。

蘇貞昌強調,「我們國人要自強,我們也看到蔡總統一直支持國軍,我們一定要增強自己、團結一起、增強國力,想要併吞台灣的國家才不敢輕易動武,唯有自助,也才有人助。」

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