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搭乘大眾運輸!高雄港國慶交通全面管制

國慶煙火在高雄!交通將全面管制。圖/台視新聞

再過幾天,就是國慶日!今年國慶煙火在高雄港施放,周邊已經開始搭建舞台,準備迎接國慶到來。到時港邊將會湧入2萬人潮觀賞煙火,為了避免交通阻塞,活動會場將不提供停車位,附近道路當天也會實行管制。

人流管制採線上預約 國慶煙火現場將湧2萬人

民眾引領期盼的國慶煙火將在高雄港展開!今年受疫情阻撓,改採線上預約方式入場,預計當日將會湧入2萬人潮。當天從中午12點開始,周邊交通採三階段管制,範圍包括鼓山路、成功路和臨海新路等區域,另外旗津區過港隧道,下午3點開始管制,哈瑪星哨船街則是下午5點才管制。

高雄國慶煙火周邊交通,將採三階段管制。圖/台視新聞

大眾運輸部分,高雄市交通局主秘許啟明表示,捷運橘線是加密到每3分鐘1班,紅線則是每4分鐘1班。而輕軌部分,班距是縮短到7分半鐘1班,營運時間也會到晚上的12點。

不只大眾運輸加開班次,市府也提供免費接駁車讓民眾搭乘,如果是騎車來看煙火,管制區外捷運站和夢時代,都有停車場可以停車。高雄市府在周邊管制已經做好萬全準備,即將開心迎接國慶人潮。

國慶煙火免費接駁車時刻表。圖/台視新聞
國慶煙火機車停車場地點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/陳怡瑄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吳苡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