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讓4歲童「無聲」中長大!雲林育幼院盼援手

雲林一名4歲男童先天聽覺神經異常。圖/台視新聞

雲林一名4歲男童先天聽覺神經異常,家人因家庭因素無法撫養,從小被安置在育幼院,經過語言治療及醫師評估,要接受電子耳手術。只是,第一次左耳手術費用可由健保給付,但第二次手術必須要自費80萬,育幼院請大家幫忙,希望能讓男童聽見聲音。

男童先天聽力異常 手術需80萬 育幼院心急

匿名德德的4歲小男童在育幼院的社工陪伴下,閱讀故事書,德德沒辦法像正常的小朋友一樣聽見社工講的故事,因為他先天聽覺神經異常,雖然帶了高階的助聽器,但聽見的聲音還是有限。所幸,今年3月透過電子耳手術治療,左耳慢慢聽得見。

德德第一次左耳手術花費70幾萬,還好有健保給付,但第二次右耳的手術費用,得要自費80萬,眼看手術日期就在10月15日,但這錢還沒著落,讓育幼院園長相當心急,只好對外求助,請善心人士幫幫忙,「費用快80萬,對機構來講是一個很大的負擔,但是我們不因為這樣放棄孩子的治療,希望社會的愛心,能幫這個孩子找到手術費用。」

將赴美寄養家庭 育幼院盼外援讓男童順利手術

德德從小在沒有聲音的世界中長大,家人因為家庭因素無法撫養,被安置在育幼院中,現在好不容易有了手術的機會,希望大家能幫忙,讓德德右耳的電子耳手術能順利進行,而他也預計在明年1月到美國的寄養家庭繼續長大。

雲林/郭振益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