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道182線風景優美、彎道多,是重機族拍攝「壓車美照」的熱門地點,但拍攝過程中,騎士常會有超速或是壓車等危險動作,造成事故頻傳,加上還有人進行機車非法改裝,噪音聲也相當擾民,警方為了減少事故率及維護當地安寧,特別出動空拍機和警力進行稽查,在短短兩天取締20件違規,並開出72張超速罰單。

事故頻傳影響安全 警方啟動空拍、測速攔檢取締

蜿蜒山路,整排機車魚貫前行,卻沒想到在前方路口遭警方攔下,依照違規事項進行開罰。歸仁分局副分局長徐百瑄表示,「本分局轄區日前就有年輕騎士喪生,但是年輕騎士們還是川流不息來這裡朝聖,市道182線龍崎段這邊的速限是50公里 ,基於安全考量,總共開出72張的罰單」。

不只超速、壓車等危險動作令人捏把冷汗,還有許多車友非法改裝車輛,藉此吸引他人目光,光是2日上午就攔查了90多台機車,取締20件違規,其中以改裝最多。

台南市道182線違規案件多。圖/台視新聞

縱然警方開單有提醒效果,但與其僥倖鑽漏洞,不如乖乖遵守交通規範,別拿自己的安全開玩笑。

台南/黃富祺、田宇涵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