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林園警分局一名26歲陳姓偵查佐,9月24號凌晨下班後,跟長官在駐地內喝酒聊天,隨後違規酒駕上路,自撞安全島後命危,事後偵查佐的家人和新婚妻子不放棄希望,只是經過9天搶救,昨(2)日晚間,陳姓偵查佐仍宣告不治,讓家屬悲痛萬分。

昏迷指數只有3 家屬忍痛拔管

休旅車速度飛快,一個過彎打滑偏移,高速衝撞安全島,而車上駕駛正是任職於高雄林園警察分局的陳姓偵查佐。

東港安泰醫院公關陳淑芳表示,「他器官衰竭,最後因為血壓跟心跳已經無法再維持下去了,所以家屬只好忍痛拔管,遺體的部分就是家屬聯繫,然後送往殯儀館」。

回顧事發當下,陳姓偵查佐被緊急送醫時已沒生命跡象,經過搶救,一度恢復呼吸心跳,但昏迷指數只有3,儘管他的新婚妻子跟家人曾表示,就算摯愛成了植物人,也會照料一輩子,就是不放棄任何希望,但陳姓偵查佐因為腦部重創,導致多重器官衰竭,家屬也只能忍痛拔管。

家屬等不到奇蹟 林園警分局長官也遭連帶懲處

陳姓偵查佐的遺體被送往殯儀館,家屬低調不願多談,只是噩耗消息傳出,從小看他長大的長輩們,也表達難過不捨。枋寮代表林文央說,「他結婚也差不多8、9個月,很乖,也很有禮貌」。

林園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盧榮義表示,「除了協助家屬辦理相關的後事事宜,也要求所有的員警對於酒駕零容忍的工作,務必全力來做好」。

偵查佐任職的單位強調會協助家屬處理後事,只是經過9天搶救,偵查佐家屬依舊盼不到奇蹟出現,而分局少了這位好同仁,多名長官也因為酒駕事件被連帶懲處,也是最痛的教訓。

台視新聞/蘇世偉、陳怡瑄、王秀成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