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6屆金鐘獎頒獎典禮,即將在今(2)天晚間登場,今年在長篇戲劇中,就屬入圍14項大獎的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,和入圍8項的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最受矚目,其中視帝、視后,更雙雙被視為是「死亡之組」。

金鐘視后部分,演活國民婆婆的演員鍾欣凌,和演技大突破的孫淑媚,就要展開一場「婆媽大戰」,而同場較勁的還有表現也很突出的孫可芳、李維維和北影新人蔡嘉茵。至於視帝部分,演員薛仕凌、許傑輝、李奕樵、施名帥和唐治平,則要上演一場「世代對決」!

鍾欣凌演技精湛 孫淑媚首入圍金鐘拚后冠

在戲劇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中,演活國民婆婆的鐘欣凌,演技收放自如、自然生動,挾帶戲劇的高人氣,是今年金鐘獎視后大熱門人選,有機會抱走人生第三座金鐘獎。


鐘欣凌在戲劇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中演活國民婆婆。圖/翻攝自公視PTS臺灣YouTube


但這場「婆媽大戰」,黑馬還有孫淑媚,在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裡也是演出一位媽媽,從飆國罵到展現深刻的內心戲,演技突破以往,讓她首次入圍金鐘,就直攻后位,也讓金鐘視后再成「死亡之組」,因為同場較勁的,還有大膽挑戰台語戲的孫可芳和李維維,以及初演電視劇就獲得入圍肯定的北影新人蔡嘉茵。


孫淑媚同樣是金鐘視后黑馬。圖/翻攝自公視PTS臺灣YouTube


嘻哈歌手轉戰戲劇 薛仕凌雙料入圍拚敲鐘

至於金鐘視帝,從嘻哈歌手轉戰戲劇的薛仕凌,把台視戲劇《生生世世》裡,被時代壓抑的同性戀角色,發揮地淋漓盡致,演技備受看好,他同時也在《做工的人》中入圍迷你劇集男配角獎。


薛仕凌在台視戲劇《生生世世》裡將角色詮釋地淋漓盡致。圖/台視提供


但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入圍名單中,老將許傑輝也不是省油的燈,在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中飾演癡情的「火寮一哥」,還一人分飾兩角,奪獎呼聲高。

而除了這兩位,12歲童星李奕樵、首度演長劇集就入圍的施名帥、近年從中國回台發展的唐治平,視帝戰5人的世代對決,也是一大亮點。今年視帝、視后將鹿死誰手,晚間就能揭曉答案!


第56屆金鐘獎視帝角逐激烈。圖/台視新聞


台北/綜合報導    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