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花改隧道路段 今起試辦大型重機通行

蘇花改隧道路段將在今(30)天中午12點開始試辦大型重機通行。圖/台視新聞

重機族的好消息!蘇花改隧道路段將在今(30)天中午12點開始試辦大型重機通行,試辦時間預計將進行6個月。

注意! 重機速限最高70公里 最低50公里

重機騎士們有福了,今天中午12點開始,蘇花改隧道路段將試辦開放大型重型機車,也就是排氣量超過250C.C.的重機通行,目前試辦期間為6個月,已經有不少車友是躍躍欲試。

花蓮縣寶馬重型機車協會理事長楊文政表示,下雨天的時候,舊蘇花公路時常發生落石,可能砸到人,今天開放蘇花改隧道路段,「讓我們有一個安全回家的路。」

目前蘇花改重機開放路段,為台9線蘇澳至東澳段、南澳至和平段、和中至和仁段,公路總局也提醒重機駕駛要依速限行車,遵守最高速限每小時70公里和最低速限每小時50公里的規定,而且要與前車保持50公尺安全距離,進入隧道裡面的時候,要騎在左側的混合車道,禁止行駛路肩,更禁止超速、超車等行為。

花蓮縣警察局呼籲,目前隧道內除通行小客車外,也開放大貨車及大客車通行,民眾到這裡騎乘重機,一定要多加注意安全。

花蓮/桑輔成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