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澎湖民眾身上長出不少紅疹子,由於奇癢難耐,皮膚科門口每天都大排長龍,還有遊客懷疑是因為旅館床單不乾淨,要求退訂房間,也有人擔心是不是澎湖爆發不明傳染病。衛生局著手調查後,初步判斷兇手可能是毛毛蟲身上的纖毛。

澎湖當地不少民眾身上出現點點紅疹。圖/台視新聞

近期毛毛蟲數量增 疑纖毛導致接觸性皮膚炎

面對當地不少民眾手臂出現點點紅疹,不少人人心惶惶,澎湖醫院和高雄長庚醫院透過遠距門診,發現患者皮膚症狀是點狀丘疹,評估可能是「毛毛蟲皮膚炎」,加上澎湖東北季風增強,研判很有可能是毛毛蟲身上的纖毛,透過空氣傳播,造成部分民眾 產生接觸性皮膚炎。

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:「目前這個狀況是屬於接觸性皮膚炎,初步不排除跟毛毛蟲的纖毛,透過季風傳授。」

遊客懷疑旅館不乾淨 紅疹衝擊旅宿好無奈

準備進入旅遊淡季的澎湖,現在爆發紅疹事件,也衝擊當地觀光,有不少遊客懷疑是旅館床單不乾淨,要求退訂房間,這也讓旅宿業者很無奈,不斷跟遊客解釋再解釋,「會跟他講說這不是飯店床單的問題,這個是一個不明原因,而且是一個空氣中還是什麼的,目前政府都還在調查當中。」

由於目前判斷是樹上隨處可見的毛毛蟲,牠們身上的纖毛隨著東北季風造成民眾接觸性皮膚炎,因此衛生局強調,只要大家做好自身防護,不用太過驚慌,這並不是不明傳染病,希望遊客得知後,可以放心旅遊。

澎湖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