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BNT疫苗延後施打,師生家長擔憂強碰學校段考,影響成績。圖/台視新聞
校園BNT疫苗延後施打,師生家長擔憂強碰學校段考,影響成績。圖/台視新聞

指揮中心配發BNT疫苗延遲少了30萬劑,因此北市原定在10月5號、6號接種的學校也必須延期,預估會延到9號後才能施打。只是這時間又碰上段考週,讓學生和家長直呼相當不方便,擔心剛打完疫苗不適合考試,於是每個學校也開始研議要如何因應,甚至有學校老師希望把打疫苗時間延到段考後。

北市原本計畫9月22號到10月6號期間替國高中生接種BNT疫苗,如今因為疫苗延遲,總計19所學校約1.3萬名學生受到影響。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許麗吉表示,學生其實反彈滿大的,他們會覺得他們是高中生,為什麼這麼晚打」。

疫苗延遲影響多達19校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。

疫苗預計延後到9號到貨,但當天是週末,恐怕最快只能等到12號施打,但14號正好是許多學校的段考週,讓學校難以提早安排。如果把段考提前,對學生來說準備時間不夠,老師教學進度也來不及,但把段考時間往後挪,又怕學生剛打完疫苗不適合上陣考試。

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總會長宋全娟表示,「很多的段考是在那個時候,那個時候不能打疫苗,因為他們到時候考試成績可能也會受到影響,那當初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排程?」

疫苗延後到貨時間碰上學校段考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疫苗延遲讓學校擔憂行程大亂,後續該如何安排也引起各方討論。

台北/徐郁潔、張士奎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