杯葛蘇揆立院報告 朱立倫:肯定黨團戰鬥力

立法院國民黨團今(28)天全力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報告,才剛當選黨主席的朱立倫下午到基隆謝票時,肯定黨團表現,也說這是對蘇內閣表達強烈抗議。另外,朱立倫最快下週正式交接,預計邀請歷任黨主席參與,包含前總統馬英九,不過馬英九說目前還沒收到邀請。

至基隆謝票 朱立倫:要把國民黨支持者找回來

順利當選國民黨黨魁的朱立倫,最快下週二走馬上任,前總統馬英九先語重心長提醒,選舉恩怨放一邊。

朱立倫當選後,謝票行程沒停過,今天到基隆喊話要把國民黨的支持者找回來,更肯定立院黨團的戰鬥力,尤其藍營近期好幾度議事攻防,全是衝著行政院長蘇貞昌的3+11專案報告。

要執政黨為3+11負責 藍前後任主席槍口一致

朱立倫表示,「蘇院長如果繼續這樣下去,他只有一條路,就是下台負責。」馬英九則說,「死了這麼多人,他都一點責任都不負啊,像個負責任的政務官嗎?」國民黨前後任主席口徑一致,要執政團隊為3+11負責,對準蘇揆。

前總統馬英九。圖/台視新聞

任內開支再成箭靶 馬英九:蘇內閣搞錯了吧

而馬英九最不滿的是,蘇貞昌說蔡政府只有增加3100億的債務,遠遠低於馬政府執政8年的1兆7千多億。馬英九痛批,「他應該搞錯了吧,他現在挖很多國防的特別預算,主要是因為感覺到可能會有戰爭的風險,我們執政8年海峽和平繁榮,完全沒有這個需要啊。」

即便已經卸任總統,但被點名過去的執政問題,馬英九反駁蔡政府的同時,仍舊不忘搬出「兩岸和平」這個馬政府時代的最大政績。

台北-基隆/林宸佑、蔡志恆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