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大業者停業4個月 酒店小姐「地下化」恐增防疫風險

八大行業等不到復業,酒店小姐轉戰地下化恐增防疫風險。圖/台視新聞

防疫措施再鬆綁!KTV、網咖、麻將館10月5日起將「有條件開放」,但歌廳、舞廳、夜總會、酒吧、酒店等八大行業仍等不到復業,酒店業者說,停業4個多月,小姐找不到工作早就轉入地下化,無論快炒店、私人招待所都叫得到,要落實防疫難上加難,台中的視廳歌唱公會理事長就跳出來直呼,應該讓酒店也跟著開放。

八大行業感受不到「同島一命」 酒店小姐轉地下化接客

受疫情影響,酒店、舞廳停業了4個多月,好不容易等到疫情趨緩,唯獨八大行業仍等不到開放,視廳歌唱公會理事長蔡淇龍就說,「我們一直感受不到什麼叫同島一命,我們是最配合的那一群,然後永遠都沒有辦法去受到你們的關心關注。」

會館沒人打掃,電視機上積滿厚厚一層灰,不少酒店小姐找不到工作都快「吃土」,被迫轉為「地下化接客」,無論快炒店、私人招待所還是住家,都叫得到小姐。

酒店小姐地下化恐難防疫 業者籲八大訂防疫規則一起開放

蔡淇龍提到,快炒店、海炒店、自己的住家都叫得到小姐了,還有幹部去開公車、做水電,而且小姐不是不願意出來講話,是真的不願意讓家人看到。

酒店小姐地下化,要落實防疫難上加難,蔡淇龍跳出來呼籲政府,「同島一命」應該讓八大行業一起開放,訂出相關防疫規則,才能減少破口。

台中/陳柏璋、梁智翔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