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進黨立委陳柏惟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基進黨立委陳柏惟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昨(27)天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,使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,不過雙方溝通不良,在質詢台上吵了10幾分鐘。事後陳柏惟道歉,邱國正也說沒想到會搞成這樣。陳柏惟今(28)天晚間透過臉書表示,已經跟邱國正通過電話,雙方充分溝通、互相理解了。

基進黨立委陳柏惟27日搶先體驗新會期首設的傳譯機制,使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,邱國正也請國防部常務次長李宗孝充當翻譯,將質詢內容以國語傳達給他。不過雙方為了傳譯問題起了爭執,陳柏惟質疑邱國正假裝聽不懂台語,更當場嗆部長「鴨霸」,邱國正強調語言是交通工具,完全不妥協,兩人就這樣在質詢台上吵了10幾分鐘,讓國防議題完全失焦。

陳柏惟今晚表示,他稍早跟部長通過電話,「我們對推動台灣的國防安全方向一致,對於母語通譯試辦過程,因不同的認知造成的誤會也充分溝通,雙方互相理解、過程順利,未來也會在各自的崗位上繼續為台灣努力。」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