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23萬戶無預警停電 台電:八點已全數復電

今(28)日清晨雙北有不少民眾應該是被熱醒的,因為將近五點左右,無預警停電,範圍包括台北市士林、社子以及新北市三重、蘆洲等地區,受影響戶數約23萬多戶。

今晨5點左右,PTT上陸續有網友表示,雙北部分地區突然停電。圖/翻攝自PTT

今晨各大臉書社團、PTT網友紛紛PO文回報,台北士林、社子及新北三重、蘆洲等地區突然停電,不僅沒有冷氣、電風被熱醒,家中的冰箱也隨著停電時間越久,食物融化流出水來;士林也有民眾反映,連路上的紅綠燈都沒有運作,相當不便。

對此,台電表示,清晨4時51分蘆洲變電所主變壓器跳脫,影響新北市蘆洲區 五股區、三重區一帶共23萬多戶停電。台電隨即派員轉供及搶修,5時17分陸續復電,截至6時30分,三重、蘆洲及士林等地區已陸續復電。

對於無預警停電造成民眾不便,台電表示深感歉意。台電後續將強化供電設備巡視檢修,努力減少停電事故發生。

責任編輯/網路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