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過後,澎湖有許多民眾皮膚陸續出現紅疹、發癢狀況,有人癢到難以入睡,還有人抓到泡皮、起水泡,有人懷疑是水或空氣汙染所引起,也有人擔憂是被蟲子叮咬,今(27)日上午皮膚科診所擠滿大批民眾搶著掛號,消息傳出驚動疾管署,指示澎湖衛生局把圖片送醫院鑑別診斷,目前初判不是傳染病,醫師說看起來像是夏季濕疹,是一種過敏反應,不用太擔心。

澎湖人爆出集體皮膚紅腫癢 急掛號塞爆診所

民眾東抓西抓,手臂、脖子、後頸部都出現一顆又一顆小紅點,表示全身紅腫發癢抓個不停,抓3、4天受不了,趕緊到皮膚科就醫,只是到診所時,候診病人排排坐,才發現多數人都有類似症狀,還有人抓到破皮起水泡。

民眾表示,擦了藥都不敢去抓,越抓會越癢、越腫,還有人說好幾天都沒有消,然後就越來越癢,昨天和今天早上起來都突然覺得身體很癢,想說是不是季節交替的關係。

憂蚊蟲咬、空氣汙染引發怪病 醫:應是夏季濕疹過敏

週一上午澎湖一間診所擠滿上百位民眾搶著掛號,前幾天網路上也出現同樣全身發癢難耐的大批「癢友」們,PO照討論擔心該不會是什麼奇怪的昆蟲進到島上,也有民眾懷疑可能是水或空氣汙染所引起。

許多澎湖民眾都出現皮膚癢問題。圖/台視新聞

對此,皮膚科醫生要大家別過度擔心這是夏季濕疹,算是過敏的一種,可能因為近期天候轉換,才會讓求診病患比平常增加兩倍。林姓皮膚科醫師表示,有的是太熱、有的是碰到花草蚊蟲,這個屬於外在的過敏。

澎湖縣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表示,衛生局有在了解氣候改變,可能會隱藏一些過敏原,疾管署也已指示要把圖片送請醫院做鑑別診斷,目前初判不是傳染病,可暫時鬆口氣。

澎湖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