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譜駕駛疑非法傾倒廢棄物阻稽查 暴力推倒女警

南投警方25號凌晨三點多,在埔里中山路巡邏時,發現一台聯結車沒有熄火停靠在路旁,且車上載滿不明貨物,警方懷疑是要非法棄置廢棄物,於是上前盤查,但駕駛不配合,還與警方爆發拉扯,過程中一名女警被推倒受傷。

想非法棄置? 駕駛言詞閃爍與警爆衝突

李姓駕駛被警方攔查,避重就輕說只是載運營建廢材,並沒有違法,卻又拿不出清運文件,警方看他言詞閃爍,懷疑載運廢棄物想要非法棄置,當下通報環保局,駕駛開始謊稱要到超商買東西,警方見狀攔阻,駕駛不肯乖乖配合,雙方爆發肢體衝突。

衝突過程中,一名女警遭駕駛推倒,發出尖叫聲,她身體擦挫傷,連制服和裝備也都毀損,另一名警方同仁立刻壓制駕駛。埔里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文表示,「駕駛和警方發生肢體拉扯,妨害公務,還有傷害罪嫌,做一個逮捕,另外會依廢棄物清理法相關規定,來函送法辦」。

警方將人逮捕帶回所內,一查才發現,這名駕駛今年八月才撞死一名老先生,如今官司還在打,這回又因為偷倒廢棄物傷害員警,被依法送辦。

南投/曾如成、林鈺庭、許耿誥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