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覆習近平賀電!朱立倫「九二共識求同尊異」 綠開酸

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主席選舉昨(25)日落幕,前主席朱立倫確定當選,即將回任,但他得票率不到46%,如何整合黨內分歧還是一大難題。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(26)日上午發出賀電,直白呼籲兩黨能為國家謀統一,朱立倫回覆提及九二共識反台獨,卻被綠營調侃真是太乖巧。

大新竹合併議題 朱:竹竹苗合併升格直轄市

向鄉親一鞠躬,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選隔天,直奔自己的發跡地-桃園中壢區黨部,從桃園一路往新竹、苗栗,展開謝票。

黨員夾道歡迎,朱立倫手一雙一雙握好握滿,談起新竹縣市合併議題,就拿出強硬態度,「把竹竹苗合併,升格為直轄市,大家說對不對!」

歷屆唯一得票未過半黨魁 整合內部大挑戰

「民進黨的頭痛時間開始,從今而後都會團結在一起。」朱立倫選後砲口對外,三句不離團結,但這次回鍋黨魁,只拿到45.78%得票率,創下國民黨史上最低,更是歷屆唯一支持度沒過半的領導人,整合黨內分歧成一大挑戰。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此幫忙緩頰,因為候選人比較多,這樣的得票率也算是滿高的。

回覆習賀電!朱立倫「九二共識求同尊異」 綠開酸

但朱立倫逃不掉中國出考題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6日發出賀電,用詞史上最直白,再提「九二共識」,盼能為國家「謀統一」,朱立倫回應認同「九二共識、反台獨」,馬上被綠營調侃真是乖巧體貼。

朱立倫強調,「我主張的求同尊異,不會擔心這些綠營逢中必反,又在那邊抹紅。」新任黨主席如何帶領百年大黨團結,重返執政,對內、對外都有重重難關。

桃園、新竹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