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倍券紙本預約達到457萬人。圖/台視新聞
五倍券紙本預約達到457萬人。圖/台視新聞

紙本五倍券開放預約第二天,截至今天(26)下午3點,紙本券預約人數已經達到457萬人,超越數位綁定的362萬人,不過這回在好食券加碼之下,數位綁定的人數已比去年三倍券時期高出不少,而在各部會加碼部分,國旅券是最多民眾的首選,動滋券、農遊券和藝Fun券也很受歡迎。

紙本券預約457萬人、數位綁定362萬人 民眾:紙本較簡單

走進超商,拿出健保卡插進事務機,在螢幕上點選操作,或是透過官網預定紙本五倍券,流程不卡卡、使用方便性,也讓紙本券成為許多民眾的首選。

有民眾表示,選紙本比較簡單,年紀比較大,拿在手上隨便怎麼用都可以;不過也有年輕人表示選擇數位,比較方便,可以花在平常就會用到的地方,而且有很多人想要賺回饋、為了想要得到更多,所以就會研究。

週六首日預約紙本券的民眾就超過300萬人,截至週日下午3點,紙本券預約人數457萬人,已經超越數位綁定的362萬人,可見紙本券受歡迎程度上還是略勝一籌。

紙本預約超越數位綁定。圖/台視新聞

好食券、國旅券加碼 數位綁定人數高於三倍券

不過這回在500元好食券加碼下,數位綁定表現也比三倍券時還要好,各部會加碼券更是不容錯過。民眾登記抽籤面額1000元的國旅券,高達915萬人勾選,其餘像是888元的農遊券、600元藝Fun券和500元動滋券,也都受到800到900萬人青睞。有民眾說,自己除了客庄券沒有勾,其他都有勾。

五倍券上路在即,無論紙本或數位,民眾挑選適合自己的方式來預訂,就等10月8日開放使用,帶動消費動能跟著啟動。

台北/林宸頡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