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「帝冠式」老車站華麗回歸 政壇送上祝福

有80年歷史的舊高雄車站,當年配合鐵路地下化拆除及搬遷,今(26日)重回站區中軸線,化身為「高雄願景館」,總統蔡英文還有多位前後任市長,包括陳菊、葉菊蘭都出席活動,老車站站體重回到它原本的位置,更象徵高雄重新連結在整個城市的發展主軸上。

見證高雄驛回娘家 蔡英文:勾起回憶

乘載著高雄人、外地旅人的共同記憶,舊高雄車站19年前,配合鐵路地下化向東南側遷移,現在「校正回歸」,化身「願景館」,再度回到城市中軸線上。

保留車站「帝冠式」建築,重要的文化資產,隨著地下化工程一步步完成,沿線地下道、陸橋退場,老車站華麗的回來了,歷任市長們包括陳菊、葉菊蘭都出席活動,駐日代表謝長廷則透過影片祝賀表示,「遷移保存舊火車站,是高雄第一次,這是光榮的高雄經驗。」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說,高雄車站的保留、遷移與興建,意味著高雄的精神,從來不是速成,而是「淬鍊、專一跟打拚」。

遷移座落儀式上,總統蔡英文也見證高雄轉型的歷史一刻,「今天我們老車站回到中軸線,不僅勾起大家的回憶,也讓我們相信這19年來,高雄的轉變和進步。」老車站移回19年前的原址意味著,高雄車站重新連結到城市發展的主軸。

前高雄市長陳菊跟總統蔡英文,都到高雄舊火車見證座落典禮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/蕭秉儀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吳苡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