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大里住在台19甲線道路附近的居民,最近不少人收到違規停車的罰單,甚至有人一個星期就收到6張,原來當地停車位一位難求,民眾誤認「白線」可以路邊停車,但其實這10公分的白線是機慢車的車道線。

10公分白線屬車道線 15公分才是道路邊線

「以為這可以停啊,沒有紅線啊,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,很少出門,我們一停就是半個月、十天,來開走的時候已經堆滿一堆(罰單)」,一個禮拜內收到了6張的罰單,讓民眾周先生都快吃不消,更令他覺得莫名其妙的是,他不是停在紅線上,也被開單!

不只周先生,還有其他多位車主,也都遭遇同樣情況。在民眾被開單的地點,一整排的車停在路邊,明明不是紅線,卻被開單,原來關鍵在於這白線的寬度。10公分寬的白線是車道線,一邊是慢機車道,所以不能停車;至於15公分寬的白線,則是道路邊線,才能停車。


10公分寬的白線是車道線,一邊是慢機車道,不能停車。圖/台視新聞


台中大里19甲居民2.5萬人 停車一位難求

大里區立德里長江和樹表示:「為什麼不直接給他拖吊到停車場,他(被開單車主)需要繳的費用也不需要繳得那麼多吧。」

里長說,大里「19甲」這一帶,居民大約2萬5千多人,但轄區內只有一個200多格的公有停車場,停車位不足才是多位民眾誤停車道線「白線」的真正主因! 

台中/綜合報導 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