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周天氣白天持續高溫,午後偶有雷陣雨。圖/翻攝自FB@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
下周天氣白天持續高溫,午後偶有雷陣雨。圖/翻攝自FB@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

民眾近幾天有感早晚天氣稍有轉涼,秋意漸濃,不過中央氣象局今天(26)公布接下來一週全台天氣,「西半部炎熱如夏、東半部時晴偶雨」,表示白天秋老虎依舊炎熱,偶有突來的午後雷雨,而受到第16號颱風蒲公英外圍影響,東半部、恆春半島、基隆北海岸以及馬祖將出現長浪。

9/27-10/3吹微弱東北風、水氣稍增 白天高溫仍曝曬

中央氣象局今天在臉書PO出一張下週(9/27-10/3)的天氣預測,指出下週起台灣整體風場為微弱的東北風,不過並非大陸高壓吹來的西伯利亞乾冷空氣,對於降溫並沒有太大幫助,反而是白天受到秋老虎熱襲影響,高溫日曬仍舊需要注意,另外,迎風面的東半部天氣時晴偶雨,沒下雨時會感到悶熱不適。

中央氣象局預測,下週一(27)、二(28)有微弱的東北風影響,北台灣降雨偏少、花東更是只有零星地區,其他地區晴到多雲,提醒民眾要避免熱傷害;下週三(29)、四(30)水氣更減少,還沒有入秋的感受;而在週五(10/1)以後水氣增多,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則有午後短暫雷陣雨。

中南部旱期要節水、惜水 「秋老虎」威脅持續留意防曬

最後,中央氣象局也提醒民眾,近日「秋老虎非常大隻」,室內外活動或是外出務必嚴防中暑、防曬,此外,接連多日未降雨,中南部已是旱期,提醒民眾要惜水、節水,以免再無水可用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